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黑河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根据黑河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30日上午,黑河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黑河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王庆宇主持召开与五大连池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黑河市委领导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黑河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王庆宇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五大连池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庆宇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组将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理论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王庆宇指出,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党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刘印平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对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机关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具体要求上来;将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短板问题,如实反映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将坚决支持配合,严肃执行相关纪律要求,对不配合、不支持巡察工作的严肃处理;将深化标本兼治,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和巡察后反馈的意见,全面认领、深刻反思、坚决纠正,切实将巡察成果运用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交出全面正风肃纪反腐“新答卷”。


  市委第九巡察组将在五大连池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204569067;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迎宾路35号温都水城国际酒店8902室,收信人:黑河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4时至17时30分,不分节假日。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