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黑河市纪委三次全会、五大连池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市委书记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现职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中省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及部分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主持会议。

  马勇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


  马勇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打造“一城两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马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五大连池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代表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富成效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重大风险挑战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五大连池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黑河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在黑河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报告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以强化监督为主线,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要坚持以提高质量为导向,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以全面从严为基调,着力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突出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坚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工作机制。要坚持以强化监管为后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