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9月8日,五大连池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近年来我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受警示、思想上受警省、行动上受警戒,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马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警醒,以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剖析原因、总结教训、自我警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防微杜渐,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决做到清廉从政、勤政为民,保持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确保先进性、纯洁性和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旗帜鲜明把握方向,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敬畏法纪严守底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底线意识挺在前面,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班子成员绷紧“一岗双责”这根弦,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执纪问责,释放“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责任螺丝越往后拧越紧”的信号。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做好警示教育工作,从思想上增强纪律观念,消除侥幸心理,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现职处级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一把手,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