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上好入职“第一课”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新入职公务员座谈会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使新入职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熟悉环境、融入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9月1日上午,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新入职公务员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新入职的9名公务员分别从专业特长、个人经历和工作感受等方面,作了自我介绍和心得交流,并对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作出表态承诺。


  刘印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对每一位同志的学习经历等情况悉心询问,对市纪检监察队伍新生力量的注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新入职公务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他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忠诚基因融入血脉、赓续传承,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新入职公务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静得下来、沉得下去,正确看待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时代使命和神圣职责,坚决防止出现政治和业务“两张皮”的现象。
  二是要从严要求守纪律。就纪检监察机关而言,纪检监察权是“治权之权”,纪检监察干部是“治吏之吏”,必须把纪律意识“内化于心、融入骨髓”。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新入职干部要秉持打铁要靠自身硬的原则,将保密工作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始终,切实做到工作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到哪里,杜绝跑风漏气、泄露案情;要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加强对自身的约束管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监督,切实抵得住诱惑和围猎,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三是要善学笃行勤修身。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也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已经成为摆在各级纪委监委面前的重要任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入职公务员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前提和基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提高理论素养、法律修养、知识学养上下功夫,不断拓展知识层面,开阔视野;要把提升专业能力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紧扣职责所在和工作需要,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各自所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要鼓足干劲、戒骄戒躁,时刻保持“想干事”的热情,“能干事”的激情、“干成事”的真情,磨砺品行、充实履历、丰富头脑,敢于担当、善于总结、勇于亮剑,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凸显人生价值。
  新入职的公务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身逢在这伟大时代,深感重任在肩,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在今后工作中,会积极向领导求教、向同事求帮、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做新时代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