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8月24日,五大连池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雅斌,市委副书记王立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晖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唱润东汇报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7日至2022年7月29日,市委三个巡察组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展和改革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局6个市直单位,以及新发镇、太平乡、建设乡三个乡镇所属28个村(居)开展了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能够按照中央、省、黑河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定位,紧盯“一把手”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共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497个,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马勇同志强调,一要扎实做好问题的反馈工作。会后要及时向34个被巡察单位“原汁原味”反馈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映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改”。二要积极谋划好下步巡察工作。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市委巡察五年规划的要求,精准确定巡察对象,扎实开展常规巡察及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工作。巡察工作中紧盯“一把手”,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开展巡察监督,精准发现问题。三要紧跟新时代工作部署要求。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政治引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方针,推进政治监督,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