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的廉政教育方式 助推“警示教育月”取得实效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按照黑河市纪委监委《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总体要求,提前部署,周密计划、制定五大连池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在前期邀请市委党校党课专家“走进来”举办专题讲座的同时,市纪委监委创新培训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专家讲”“自己讲”同步推的方式,开展多方式、多层面的廉政培训活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取得实效。


  10月30日,市纪委监委选派人员在全市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授课,标志着五大连池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乡镇、市直各部门的62名优秀青年干部接受培训。讲座以《强化巡视(察)成果运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结合党的巡视巡察制度的概念、主要发展历程、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为了讲好一堂课,我需要利用工作之余认真收集案例,查找涉及到的相关党纪条款,做足大量的准备工作。但讲完课才发现,平时工作做得好不等于就讲得好,通过讲课感觉自己也获益颇丰。‘请进来’和‘走出去’是我市纪委监委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 通过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到系统外‘传道授业’,提升其综合能力水平的同时也能倒逼‘开口讲’的能力。”参与授课同志说。


  此次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客观分析,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并例举大量我市近期发生的真实违纪违法案例,为全市优秀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必修课”。广大优秀青年干部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与灵魂洗礼,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