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全员上讲台”促学习提质效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按照“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在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上自我加压、持续发力,创新实施“全员上讲台”培训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和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展现专业能力、分享实践经验提供了平台,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形成了以讲促学、学以促用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提前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在第四季度,确定每周五为“分享式”全员上讲台活动日,由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台授课、互相交流学习,努力达到“人人当教师、人人上讲台、互帮互促、共同提高”的学习培训效果。10月23日举办“全员上讲台”第一期培训班,标志着此项活动正式启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巡察组、乡镇纪委干部全员参加培训。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宝辉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斗争立场》为题,结合革命斗争历史对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持斗争立场的必要性进行了分析阐述。注重打破常规宣教模式,强化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解惑,进行专题研讨,使授课人和参加学习的同志加速对所学知识的消化吸收,及时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去,避免“照本宣科”“学用脱节”。按照培训计划安排,“全员上讲台”将常态化开展,同时根据业务工作需要,还将邀请黑河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党校专家学者、法检系统专业人员等授课,不断形成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充电、自我提高的浓厚氛围。


  为了深化学习效果,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还将坚持“周讲、周测、季考、年评”学习制度,通过综合考核评价,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的热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力克服工学矛盾,利用碎片化时间抓好自主学习、积极查阅资料、精心准备,落实制度性安排,变压力为动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有力促进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提质增效,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