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保证纪律处分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杜绝 “秘而不宣、拖而不动,办而不严、归而不全”“打白条、打折扣”等执行不到位现象。近日,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对全市2019年至今市纪委监委查办及各单位自办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活动,通过采取查阅处分档案、查看自办案件卷宗、座谈互动等方式,对市直机关及乡镇党委(党组)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农业农村局党委、教育局党委、公安局党委等市直党委(党组)18个,龙镇党委、兴安乡党委、朝阳乡党委等乡镇党委11个,全面涵盖2019年至今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254 人。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在执行纪律处分决定过程中存在处分决定未宣布送达、受处分人工资待遇调整不及时、违规向受处分人发放年度考核奖金、执行情况档案不齐备等问题。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及时、有效地执行对于发挥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按照方案部署,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将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视情节予以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