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党课专家走进纪委监委学习讲堂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延伸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10月16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在多次开展理论培训学习的基础上,邀请党课专家、市委党校副校长孙红梅同志走进纪委机关进行专题讲解。


  年初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学习培训,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以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双轮驱动深入系统学习。线上在“廉池清音”公众号、纪委监委网站设立学习专区,系列推送;线下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参加党支部小组分头讨论学、邀请党课专家专题讲座全员集中学等学习形式,突出重点,活化方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此次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长孙红梅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讲座受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在讲座中,市委党校副校长孙红梅博古通今、旁征博引,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一把钥匙。纪检监察干部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对我们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实践中学懂弄通做实等方面起到了较大作用。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统筹兼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严明的党纪管全党、治全党,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充分履行监督职能作用,促进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