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重基础 强培训 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黑河市纪委监委关于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相关部署,按照《黑河市纪委监委2020年信息化工作要点》和《黑河市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及信息化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化工作运用水平。近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举办政务外网应用暨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培训会议,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内相关部室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按照《黑河市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及信息化工作方案》要求,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要求亲自组织抓落实,确定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强力推进,加快检举举报平台和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网络覆盖建设,协调市政府帮助安排专项经费采购设备,在前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运行调试等基础上,在时限要求内完成了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接入政府外网工作,实现了网络覆盖要求,完成了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同时,为达到学以致用、熟练操作目的,邀请市电子政务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采取集中讲解、视频学习、操作演练、“一对一”辅导等多种形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信息化和政务外网联通专题培训,实现业务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提升培训质效。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政务外网和检举举报平台操作熟练程度。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破除惯性思维,适应信息化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自身操作能力,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