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打造“楼道”廉政文化 助推警示教育开展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在开展队伍建设年工作中,将作风建设作为内部监督的强基工程,厉行从提升个人素质修养开始,以打造“楼道”廉政阵地文化的形式,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载体,深化警示教育活动成果,让原本呆板的楼道变得赏心悦目、充满生机,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律己正身。



  拓宽廉政警示教育渠道。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以打造机关特色楼道廉政文化,作为拓宽廉政警示教育渠道,充分利用走廊及墙体空间,精心设计,科学布局,实现廉政文化入人心,营造人人学廉政知识、时时思廉政要求、处处做廉政表率的良好氛围,制作精美的展牌让楼道文化更生动,成为机关党员干部深化修养、提升素养的廉政教育课堂。


  丰富廉政警示教育内容。采用“一楼一主题”的方式,分别以廉政文化、廉政漫画、习语金句、廉政诗词、伟人名句和廉政家训为主要内容,设计制作六大板块内容,充分显示廉政警示教育特色、富有文化内涵、层次突出、主题鲜明,体现机关作风建设的主旨主线,让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被教育、随时随地被熏陶、言谈举止被约束,时刻警醒。


  提升廉政警示教育成效。干净整洁的楼道、主题鲜明的内容、独具个性的墙画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警醒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处理学与做,思与行的关系,教育广大干部把讲党性、树形象、讲责任,勇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做廉洁自律表率寓于工作生活之中,做到慎终如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