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年”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立足于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形象好”的纪检监察铁军,继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堂”开办之后,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正扎实推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党纪法规大学习。结合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党纪法规。集中学习由有多年组织工作经验和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的班子成员亲自授课,对党章、习近平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廉洁自律准则、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解读。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组织线上线下共读书。线上组织“全员参与在线读书”活动,制定全年读书计划,通读所有推送书籍,精读1-2本书,按月撰写学习心得,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目前正在学习首期推送的《增强“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刑法总则基本问题丛论》两本书;线下组织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活动,将“丛书”作为全年重要学习任务,以科室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研读,通过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斗争本领。

三是创新方式推出微课堂。认真抓好中纪委系列光盘课程、业务短视频内容学习,每月分三个班次学习中纪委下发系列光盘内容,每月推出一期短视频微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举办审查调查培训班。突出业务能力建设,开展“业务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活动,到年底还将举办四期政治理论、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委领导带头授课,委内业务骨干轮流授课,还将邀请检察院、法院业务骨干授课,进一步巩固、提升、分享、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团队作战水平。

五是以考促学抓好“每周一测”。认真组织“每周一测”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测试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互动活动,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有计划开展针对性的学习,已开展“每周一测”7次,机关科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巡察组、乡镇纪委均全员参加,累计参试721人次,参试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