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夯实理论基础 提升监督水平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检验各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切实提升帮扶成效。515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组织委内全体帮扶责任人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了脱贫攻坚理论知识测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全程监考。


测试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应知应会100题、2020年精准扶贫优惠政策和疫情期间补助政策等重点内容进行。通过测试,进一步检验了各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准确理解、熟练掌握政策的工作水平,进而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标,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执行政策不走样,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连续组织副科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脱贫攻坚知识测试,继续提升全员掌握扶贫相关知识、政策的水平,为履行好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职责提供理论基础支撑,确保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为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