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黑河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深入五大连池市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7日,黑河市纪委常委米英波带领督导检查组深入到五大连池市,采取“一听、二看、三谈、四评、五查”的方式,即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材料及调阅卷宗、案件专项评查、专项督查的方式对中央、省委巡视整改,疫情防控,专题警示教育,重点线索查办,办案谈话区建设和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五大连池市委副书记南极关于中央、省委巡视整改情况汇报。


  五大连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陪同检查并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督导检查组对五大连池市的各项工作给与充分肯定,特别是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有措施、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通过“一二三四五六”模式推进专题警示教育不断深化,即一个专班强化组织领导、“两线三阵地”宣传学习、四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五个层面谈心谈话、六个角度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特别是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同步推进,打造“线上”警示教育阵地、“线下”学习培训阵地和廉政文化宣传阵地等方式,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开通“线上”微课堂,开设“线下”大讲堂,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中举办“清风连池”硬笔书法大赛;利用办公楼走廊和楼梯墙体空间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等创新举措,使专题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督导组对当前和下步工作强调,在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到“两个安全”;要按照省纪委监委、黑河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年初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在保证案件质量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着力办好精品案件典型案件,同时,组织有效力量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保质保量办结存量案件,见底清仓;要加强“走读式”谈话场所建设,按照省纪委监委即将出台的“走读式”谈话场所建设施工标准,在保障办案安全和环保安全前提下,抓紧施工建设;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将“干部队伍建设年”等具体工作同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确保警示教育落到实处;要聚焦纪委监委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把监督工作摆在第一位抓紧抓实,以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