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推动监督“探头”向基层一线延伸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为充分发挥出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情况,联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采取“室组联合”方式,在“高火险”期、农作物补贴面积核查、防汛等重点时间节点,深入各林场开展调研、督查,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实现监督全覆盖。


  为了压实责任,掌握被监督单位实际情况,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对各林场和森林消防专业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防扑火队伍建设、瞭望塔管理、防扑火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各项森林防扑火制度执行情况,特别是对防火检查卡口工作开展情况,防火防汛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了督查,抽查了各林场管护房和管护人员在岗情况,推动各项措施和责任制有效落实,为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



  分别组织各林场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项目、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运营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各林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通过一线监督,进一步推动了各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