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五大连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近日,五大连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高作玲、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健、政法委政工科科长徐晶晶、组织部“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吴天生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列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宝库主持了会议。 


  为高质量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省院党组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高继明检察长讲话精神,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一是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于会前10天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政法委,主动报告情况征询意见,并将相关情况呈报上报市院党组。二是加强会前学习研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了对有关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的学习理解,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会前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代表之间,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谈心谈话,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为目的,谈存在的差距,谈问题的表现,谈改进的方向,谈出了质量、谈出了效果。四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对照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关于落实主体责任虚化、内部监督工作薄弱、廉政风险防控套路老旧等党风廉政建设的十个问题,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完善,并主动从中认领问题后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宝库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院班子和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十个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应邀到会的领导对会议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民主生活会本着相互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以实事求是、增进共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