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四个到位”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举办和参加“学子宴”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治和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优势和“探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不”要求和上级纪委监委严禁举办学子宴的安排部署,督促检查综合监督单位有升学子女的切实做到自己不举办“学子宴”、要求没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实做到他人举办“学子宴”不参加。


  一是监督重点人群排查到位。通过排查,摸清底数,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所监管的10个单位2020年共有3名党员干部职工有子女参加应届高考,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均签订不举办“学子宴”承诺书,表示放弃举办“学子宴”。

  二是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要求综合监管单位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共黑河市委办公室黑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的通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克服存在观望和侥幸心理。


  三是监督执纪问责风险警示到位。7月21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与10个综合监管单位开展了《关于禁止操办、参加“学子宴”》的集体廉政谈话,提醒警示监管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广大干部职工不操办、不出席参加“学子宴”,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和党政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四是监督管理责任履行到位。当前,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把狠刹借“学子宴”之机敛财的不正之风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一项重要工作,将采取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和形式对违规举办和违规参加“学子宴”进行严格检查、制止和处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