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学习阶段(二):坚定信念 引以为戒——五大连池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举行第五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13日上午,五大连池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举行第五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五市办发[2020]7号)并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丛培斌参加了学习。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信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黑河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训,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分析,坚守初心使命,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我要求更加严格。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党纪国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对权力行使慎之又慎,对自我要求严之又严,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举一反三。要针对姜国文案件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健全完善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机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姜国文案件的教训,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制度的硬性约束体现对干部的真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