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山口湖开发建设中心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近日,山口湖开发建设中心党组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市委组织部组织组、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口湖开发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彦波主持。


  会上,山口党组书记、主任王彦波代表山口党组做了表态发言,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表示照单全收,全面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主动承担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党组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发言,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和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会上都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不回避、不遮掩,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


  最后,王彦波同志作了民主生活会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黑河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二要狠抓落实巡察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任务落实,按照“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的要求,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要自觉把巡察成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讲政治与抓工作的统一、坚持干净与干事、廉政与勤政的统一,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山口湖发展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和实际成效。四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思想解放,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班子建设成高度统一、战斗的集体,建设成高度廉洁自律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