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兴隆镇开展村脱贫攻坚工作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今年以来,为给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兴隆镇党委和纪委坚持抓早抓小,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用好谈话提醒,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加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干部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5月12日,兴隆镇党委和纪委针对目前扶贫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党政班子成员和7个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一次再强调、再深入的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谈话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做到履职尽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群众中。要深刻反思、积极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反思,认真总结,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克服在扶贫工作中不严不实的作风,在整改中,要进一步查找不足,引以为戒。要严于律己,强化公仆意识。要吃透扶贫工作精神,亲力亲为,深入村屯,面对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多做群众的宣传和解释工作,真正把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将进一步加大对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的督查力度。镇党委和纪委将定期、不定期抽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情况及结果进行通报,涉及责任追究的,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制进行责任追究,真正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向群众承诺的,变成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