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征文作品展播(五)红船横渡 圆梦盛世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暮色苍茫,百年前古老的红船从南湖边驶来,船上的青年于静默中呐喊,书写了救亡图存的血泪誓言,岁月流逝,日出的光辉下,红船静伫水面,船身斑驳,但独特的革命光芒依旧闪烁,激励一代代青年乘船横渡,圆梦盛世。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是红船精神的底色,是挽救哀鸿遍野的惨状,振兴中华的决心;坚定信仰,百折不挠是红船精神的根本,“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生命的脆弱让他们开辟革命前路的内心更加坚定。甘于奉献,忠诚为民是红船精神的核心,“青山处处埋忠骨,马革何须裹尸还。”忠于人民的共产党人不求死后魂归桑梓,只求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爱献给这片热土。红船精神的内涵丰富,但无一不彰显着党的为民初心,对国使命,在当今时代的发展中依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红船精神的滋养下,如今的时代早已褪去了从前残败的情景,请君回眸,新世纪的中国,已然从低谷走出,惊艳众人。如大国重器从中国天眼的诞生,到祝融号探访火星,代代航天人敢为人先,刻苦攻坚,创造无数个“世界第一”;如大国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外交发言不卑不亢,彰显大国担当;如强国建设,从雄安新区的建立,到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无数干部党员深入基层,将青春与汗水奉献于祖国建设,让红船精神在打造强国,造福人民的路上发光发热。
  “心有明珠,山河明媚。”新时代的我们应有一颗为民族、为国家奋斗的赤子之心。祖国是天,天高任鸟飞,祖国是海,海阔凭鱼跃。但是,天空也需要鸟的矫健,海洋也需要鱼的活力,我们应把握住自己的青春年华,只有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博学笃志学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方有为国奉献的资本,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勿忘天地,勿忘民生,勿沉溺于幻想之中,才不会失去了民族之根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若当代人都能做到行而不辍,请君远眺,中国的未来又将是何等景象!
  关山初度,前路犹长,为使东方雄狮重立于世界之巅,红船精神应当由当代人继续传承。愿你我乘时代新风,横渡十里春色,在接力奋斗中把握机遇,生长拔节,续写红船精神,和时代一起圆梦盛世!(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 郭文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