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权威发布】鸡西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日前,鸡西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为干部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密山市政府副市长姜钧林漠视群众利益的不实举报。2019年11月,姜钧林被举报漠视群众利益,对举报人反映的房屋作价不合理并被开发商殴打的情况未作处理。经查,2013年密山市房屋征收办组织对2013-01号地块进行房屋价格评估,评估机构是由动迁户过半数投票选出,并经密山市公证处公证,房屋价格系合法评估得出。2014年3月,开发商与举报人及其家属只发生了言语冲突,并未殴打举报人。上述情况发生时,被举报人姜钧林尚未到密山市任职工作。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鸡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科技信息科科长井绪江利用职权在为他人办理住房公积金缴纳、提取等工作时收取回扣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8月,井绪江被举报利用职权在为他人办理住房公积金缴纳、提取等工作时收取回扣。经查,鸡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科技信息科主要负责业务平台日常运行管理、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系统运行维护及综合业务系统风险防控等工作,井绪江作为科技信息科科长,没有办理住房公积金缴纳、提取等工作职权,经与职能科室相关人员核实,井绪江也没有为他人办理公积金事项说情打招呼等行为。该举报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虎林市虎林镇耕农村村委会主任李青山收受聚鑫诚房地产公司当事人1万元好处费,帮助其打广告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6月,李青山被举报任耕农村村委会主任期间,收受聚鑫诚房地产公司当事人1万元好处费,帮助当事人打广告。经查,聚鑫诚房地产公司与耕农村村委会签定的租房合同中,已经包含了协助该公司悬挂广告牌匾的内容。经与当事人核实,不存在给李青山1万元好处费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鸡西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