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权威发布】鸡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日前,鸡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为干部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麻山区英林学校副校长付连铎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校田地粮食补贴款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12月,付连铎被举报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校田地粮食补贴款。经查,麻山区英林学校原有校田地的粮食补贴款均通过区财政局直接打入英林学校账户,由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批后统一安排使用,不存在付连铎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校田地粮食补贴款问题。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城子河区城西派出所民警刘东受案不处理、不作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9月,刘东被举报受理房屋被强拆的报案后,未及时进行处置。经查,2019年8月举报人报警后,民警刘东立即通知技术大队对倒塌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并按照工作程序依法对该案件进行处置,不存在受案不处理、不作为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城子河区房产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作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3月,城子河区房产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举报不办理房照,不作为。经查,举报人要求办理的房照属于房屋初始登记。根据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城子河区房产服务中心无此项工作职能。同时,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举报人未能提交房屋初始登记应具备的全部材料,故城子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法为其办理房照,不存在不作为问题。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鸡西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毛丹峰恶劣执法、以权欺压百姓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毛丹峰被举报恶劣执法、以权欺压百姓。经查,2019年1月,鸡西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鸡西公安交警支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执法过程全程录像,毛丹峰在执法过程中不存在恶劣执法行为。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鸡西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