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五大连池市和平镇纪委多举并进扎实推进市级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五大连池市和平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把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和平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充分发挥执纪监督职能,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立足治标“当下改”,着眼治本“长久立”,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镇党委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迅速传达贯彻、研究部署、加强督查、抓好落实,部署落实具体整改措施。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抽调10名镇干部负责各村和社区整改活动的组织指导、综合协调、检查督办等各项工作。构建起“镇党委抓全面、镇班子抓分管、村“两委”抓具体”的工作格局,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有效、及时整改。

二、加强责任分解、强化政治担当。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村“两委”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切实以上率下。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将整改事项逐条分解,村“两委”逐项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责任人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完善整改措施。整改期间,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全面保障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镇党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例会制度,每十天通报一次整改进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对整改台账清单进行督查督导,围绕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目标要求是否明确、措施是否具体有力等深入开展督查督办,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三、聚焦突出问题,增强矛盾担当。镇纪委在全面整改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治理,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深入有序开展。经认真对照梳理,各村和社区巡察共反馈出问题141条,涉及5大类具体问题。截至目前,141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四、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制度担当。坚持标本兼治,既大力整改具体问题,又着力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规范监督相统筹相协调的原则,按照督导落实一批、对接细化一批、配套完善一批、研究制定一批的思路。整改问题完成后,持续督促各村和社区严格贯彻执行完善后的各项制度规定,强化刚性约束,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让铁规生效,让禁令生威,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督促村两委做到有法必依、有矩必循,保障基层工作有序开展。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