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走抗联路弘扬红色抗联精神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成立80周年,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朝阳山抗联革命根据地开展“重走抗联路、弘扬红色抗联精神”活动。全体党员在朝阳山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校,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述抗联将士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纵横在茫茫的林海雪原,同日本侵略者展开的14年之久的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在朝阳山抗联纪念馆考察学习了抗联第三路军及中共北满省委历史;在庄严的东北抗联烈士纪念碑前,聆听抗联战士艰苦卓绝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抗联将士的沉痛哀思;在大横山抗联总指挥部,了解指挥部的成立及斗争历史。

通过这次活动,让党员干部重温了东北抗联第三路军英勇奋战、保家卫国的抗战史,透过那些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抗联英雄忠贞不屈、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大家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荡涤和洗礼,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抗联精神,增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意识,循着老一辈革命人的革命足迹,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