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严防综合监督部门党员干部举办“学子宴”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又是一年高考升学季来临,即将进入操办“学子宴”、“升学宴”的易发高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综合监督部门违规举办“学子宴”,要求综合监督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操办“学子宴”》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树立了党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是组织到位。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要求综合监督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精神,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并进行逐条解读,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

二是提醒到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保持禁止操办“学子宴”的高压态势不松懈,认真排查综合监督部门2019年度高中毕业生家长信息,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逐人登记备案,研究制定《2019年严禁举办“学子宴”承诺书样本》和《提醒谈话笔录样本》。目前,市政府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高考考生家长签订《承诺书》7份,进行提醒谈话7人。

三是执行到位。要求综合监督部门党员干部按照有关通知精神,坚决做到“七个禁止”,即:严禁操办“学子宴”;严禁假借亲属及朋友名义操办“学子宴”;严禁近亲属或他人以自己子女的名义操办“学子宴”;严禁委托或授意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学子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报销或变相报销子女上学的任何费用;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学子宴”,助长歪风邪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和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学子宴”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指名道姓公开曝光。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