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巡回宣讲(六)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农村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近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市委党校,开展以《明晰大势,常鸣警钟,争做乡村振兴的廉洁“头雁”》为题的巡回宣讲活动,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宝辉同志以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宣讲,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危害性及后果,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宣示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决心和态度。同时总结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及问题,研究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建议和对策,并对党员干部提出廉洁自律的要求,教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时刻自警自省自律,任何时候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越雷池,方能行稳致远。
  此次巡回宣讲是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工作,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巡回宣讲的方式,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切不可以身试法。同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责为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重抓好主体责任,用好责任追究,开创履职担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