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巡回宣讲(三)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进一步提高初任公务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一课融入教育培训的日常,3月30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市委党校,开展“明法纪、知敬畏、守规矩”--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巡回宣讲。


  宣讲活动中,五大连池市纪委常委于洪洋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线,紧密结合省、市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等相关内容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初任公务员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严守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纪委监委同志对新《条例》、党史学习教育的解读,列出了负面清单,亮清了道德高线,领引鞭策,双管齐下,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烧好“五把火”:把板凳坐热、把理论用实、把路子走正、把小事做好、把规矩筑牢”新录用公务员史婷婷说。


  近年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廉政教育建设,除了嵌入到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外,廉政教育还被列为市委中心组学习、公务员全员培训、新任村干部培训等各类主体培训班的必修课程,并形成了多元化的廉洁宣传教育体系,如干部廉政大讲堂、反腐倡廉宣讲等,以各种形式贯穿了党员干部成长的全过程,夯实筑牢廉洁防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实现了“廉政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