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五大连池市下好巡回督导工作 “三步棋” 扎实推进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五大连池市委立足各单位、各部门政治要求更高、业务要求更严、执行力度更强、作风要求更硬的特点,发挥督导检查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下好“三步棋”,引导广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专题教育中进一步擦亮政治底色,学出纪律规矩、学出优良作风,不断提高专题教育的实效性和转化力,推动专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动专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局。

  下好精心部署“统筹棋”,确保责任压紧压实。为确保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专题教育有效开展,真正把专题教育做到实处、做出实效,按照《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开展“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工作计划》关于工作专班的相应安排,市委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从26个单位抽调人员30人,设立10个巡回督导组。各巡回督导组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于动真碰硬,巡回督导中将专题教育与工作推进、纪律作风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对抓得不严不实不紧、搞形式走过场的,督促整改,做到精准有效指导,确保专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下好组织推进“先手棋”,确保督导全面覆盖。在专题教育巡回督导组工作开展过程中实施网格管理,合理优化调整网格划分,细化网格最小基本单元,采取“一网多格”的方式,将58个开展专题教育单位、部门按地域分区分块,凝成全市一盘活棋。10个督导组全部下沉基层,巡回督导,把压力传导到一线。督导组真正深入到一线发现问题,动真格、见实效,既督任务、督成效,又察认识、察责任,确保专题教育开展不落一处、环节不差一个、参与不缺一人。
  下好审核把关“检查棋”,确保督导有序有效。各巡回督导组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对重要环节、重点任务,严格审核把关,并对专题教育开展及时做好答疑释惑,与开展单位党组织共同出主意、想办法。推广运用“边学边改”模式,将“改”字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既在“知”上深入学习领会专题教育思想,更在“行”上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杜绝“学归学”“改归改”“空对空”“两张皮”等不良现象。巡回督导组在各级单位、各部门制定专题教育工作计划、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中查摆问题32个,提出对策建议143条,解决实际问题12个,推进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