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用好线上“直播课堂” 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四风”问题极易反弹回潮。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通过“直播课堂”形式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廉政教育培训,全市2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纪委监委授课讲师围绕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大力宣讲中央、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同时重点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监察委管辖的100个职务犯罪》等内容进行讲解,明晰法纪红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知法,做到行有所止;列举典型案例,开展农村地区纪检监察案例分析,教育村党组织书记讲政治、明规矩、守底线。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结点,把这次培训的收获化作促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新时代五大连池的动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利用党校、廉政警示大讲堂等平台和载体,为党员干部开设廉政课堂已成为常态。旨在通过抓细抓实教育这一基础性工作,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形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