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五大连池市集中向第六轮被巡察单位 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根据五大连池市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宣传部、政法委等6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向兴安乡、团结镇等7个乡镇的27个村(居)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等6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团结镇7个村(居)、兴安乡8个村、莲花生态办5个村党支部开展惠民惠农扶贫专项巡察;对太平乡4个村,龙镇务本村、和平镇和平村、兴隆镇星火村等3个村党支部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中,全体巡察人员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三个聚焦”“四个落实”开展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在巡察“回头看”中,重点发现并纠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深不透、不敢碰硬、敷衍了事的问题,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轮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单位9个方面的问题455个,其中:常规巡察发现问题407个,巡察“回头看”整改不到位问题10个,新发现问题38个。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