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九届五大连池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通报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5日,我市召开九届五大连池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通报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晖出席会议。刘印平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九届五大连池市委第三轮优秀巡察干部的决定》和《关于九届五大连池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持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时刻保持“严”和“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接受巡察、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治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有利契机,作为检验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重要标尺,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结合巡察对象特点,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巡察利剑永不蒙尘、震慑常在。各巡察组要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能责任方面的政治偏差,精准政治画像,持续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有机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督实效。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层层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将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不重视、不落实、整改不力等问题,要严肃处理,做到“立竿见影”、强力震慑。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巡察作用。要强化能力建设,注重培基固本,锻造忠诚可靠的巡察队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办,市直、乡镇、街道各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委第四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及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主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对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