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公告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10月中旬开展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市委组建5个巡察组,利用70天左右的时间,对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高级中学、市实验中学、市沾河高级中学、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开展常规巡察上下联动,并延伸至所属机构及服务窗口。对黑土地保护开展专项巡察上下联动。
  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按照市直单位和专项巡察的职能特点,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集中发现和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
                
                                 
                                          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