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申纪律要求文明过好“五一、端午”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各党(工)委、党组,相关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落实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巩固防控成果,助推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节日期间,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廉洁规定,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严禁在疫情期间聚餐、聚集、聚会;配合疫情防控,严禁耍特权、搞特殊;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禁脱岗、空岗、漏岗;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严禁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本人及知晓的疫情情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确保廉洁过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把疫情防控、纠正“四风”、脱贫攻坚、春季森防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传达压力,落靠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带头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失职失责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易发多发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防止隐形变异 “四风”反弹回潮。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6320857。监督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