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黑河市纪委监委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中小学“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7日,黑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凤奎,黑河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庆宇一行来我市,就疫情防控、中小学“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副市长张怀义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会上,张琳丽就我市中小学“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汇报。督导检查组对我市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按照黑河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中小学“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的部署要求,我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明确治理重点,细化治理措施,压实分管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并建立工作台账。市委、市政府安排教育,市场监督、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环节联合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7次,梳理归纳问题45个,已整改问题36个。



  副市长张怀义就我市中小学“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我市对七所学校食堂从管理、采购、经营、食品安全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在疫情防控方面,我市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及时做好信息排查管控,对重点人群做到了“应检尽检”,对风险地区货物和冷链食品进行了排查。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705份,其中货物和冷链食品1473份、环境样本190份、从业人员样本42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会后,黑河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来到市高级中学,查看了学校食堂、餐厅及洗消间,并与就餐学生进行了交谈,了解“学生餐”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