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举办迎国庆“清风廉池”廉政文学作品诵读(讲)比赛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濯清涟而不妖,出污泥而不染;知行合一,严以自律,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知难而上,勇挑重担,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这是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与市文联联合举办廉政文学作品诵读比赛的一个场景。





  9月16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与市文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联合举办迎国庆“清风廉池”廉政文学作品诵读(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党(工)委、中省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全市文学作品创作及朗诵爱好者30支参赛代表队参加比赛,各代表队既有90后的夫妻组合,也有退休的老干部;既有基层一线的白衣天使,也有9岁的小学生;通过选手们精心准备,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廉政主题诗歌的饕餮盛宴。全市各行业、各战线近300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陶醉其中,一起重温71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领略诗歌独特的语言魅力。





  比赛现场,一支支参赛队隆重登场,他们声情并茂、感情真挚,或集体朗诵、或个人朗诵,或沉回低吟、或引吭高歌,一篇篇讴歌廉政的经典诗文和原创廉政作品,被参赛选手们演绎得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选送的《兴廉政之风 树浩然正气》荣获一等奖;市应急管理局选送的《廉洁在我心》、市人民医院选送的《生命保卫战》荣获二等奖;市高级中学选送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市直机关工委选送的《清廉颂》、兴隆镇党委选送的《廉洁颂歌》、市团市委与卫健党委联合选送的《夫妻颂,廉洁赞歌》荣获三等奖。 





  “本次朗诵比赛从整体来看,参赛作品紧扣廉政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朗诵表现形式新颖、构思精巧,富有感染力;参赛队员感情充沛、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充分展现了全市党员干部的新风采。”担任比赛的评委老师评价道。






  “通过参加活动,自己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都得到了提升,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参赛队员说道。

  “朗诵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诵者声情并茂、陶醉其中;倾听是一种幸福的享受,听者物我皆忘、深受感染。朗诵比赛尽展诗歌魅力和个人风采,给我们带来视听享受的同时,也深深的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此次朗读(讲)比赛受到现场观众高度赞扬,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