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举办派驻机构专题培训班 靶向聚焦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按照省、黑河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7月27-31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举办强化派驻机构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第1期),培训时间为期一周,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驻乡镇纪检监察室干部全员参训,为有效履职“充电蓄能”。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视频培训方式,统一观看省纪委监委发放的教学视频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涵盖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派驻机构改革政策解读、《黑龙江省委关于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的理解与适用、问题线索排查与初核、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等相关知识。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对派驻机构人员进行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注重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推动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培训安排每日上午视频培训,下午分组研讨,结合典型问责案例,立足工作实际,直面问题充分讨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现场互动,既学习业务知识,又交流工作经验,做到观有所获、学有所思、谈有所悟,有效巩固培训成果。
  “这次培训就像及时雨来得正是时候,不但帮助我们强化纪法意识,而且还提升了我们的履职能力,我一定珍惜此次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取回‘真经’。”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文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