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议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纪委要求和《五大连池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部署,5月8日,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议,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遵规守纪,严格廉洁自律。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斗争精神,把遵守党的纪律、听从党的指挥、接受党的考验上升为政治自觉,形成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执纪必先守纪、执法必先守法”的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遵守省、市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制度、纪检监察干部报备制度等制度要求,不断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分忠诚、十分纯洁”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捍卫纪法尊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锤炼坚韧的政治品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理想信念问题,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特别是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经常对照党章党规不断净化政治灵魂,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党内政治准则,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