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守初心担使命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年初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8个、问责8人,通报8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个,问责13人,通报2人,持续震和传导。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盯紧重要节点,强化日常监督,以作风建设“小切口”,打造从严治党“大格局”,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913日中秋节当日,市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聚焦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滥发钱物等易发多发问题及脱岗、漏岗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度挖掘“四风”问题。检查组对市域内大型商场、医疗机构、规模小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暗访,对政府车管中心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使用进行检查,严防公车私用;对部分乡镇内部食堂进行突击检查,严防公款吃喝;对自来水收费大厅等便民服务窗口进行了检查,确保群众生活所需;对相关单位值班带班情况进行了检查,推动值班制度落实;对客运站等场所广告设置情况进行了检查,打击虚假户外广告。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向所在单位进行了反馈,责成立即整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有进行时,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力纠治“四风”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抽调人员成立三个监督问责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查阅“三公”经费账目,查询大数据等方式,对各部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吃喝、滥发津贴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一查到底,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既要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要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的党员干部,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201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