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能力不足、知识透支、本领恐慌,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抓实抓靠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心组织“集中学”。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全员动员部署会议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培训计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合理安排培训时间、提高课程光盘使用效率、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为了保证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五市纪委监委利用每天下午下班后和周六、周日全天时间,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17门课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当天学习内容当天消化吸收,确保都能学懂、弄通、学透。
  二是结合实际“研讨学”。每门课程培训结束后,围绕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审查调查工作、常见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问题等培训内容,根据专业特点划分讨论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培训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互动活动,认真找差距、谈体会,努力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三是统筹安排“反复学”。为了把纪法业务基础打扎实,市纪委监委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对参加培训同志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对没有学懂、弄通的内容进行统计,统筹安排时间,重复播放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有关内容,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开展的系列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实用解渴,要把培训中学到的执纪审查的工作规律、方式方法与日常监督执纪的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一定能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纪律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