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水务局党组“五个方面”严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五大连池市水务局党组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抓思想站位。严格要求各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对分管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局党组将对不整改、选择性整改、消极应付整改及整改不实等情况严肃追责。要求大家对承接认领的问题要认真积极对待、端正思想态度,攻坚克难将整改问题“照单全收”,落到实处。对标对表分析研判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端正工作态度,从思想上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与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应同等重要、同等对待、同步推进,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二是抓问题本质。以文件形式下发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根据“一账单、三清单”内容,组织力量进一步自纠核查。坚决做到不掩盖、不回避、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狠抓整改,稳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三是抓整改落实。在核查清楚、定性准确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解量化工作任务,排出时间节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落实整改。注重分类处置,对一般性问题,通过谈话、教育、警示、咬耳扯袖等形式处理,做到抓早抓小;对一些反映不实的问题,要坚决予以澄清,保护好党员干部。
  四是抓制度建设。用制度建设抓实整改工作,对于整改的问题可以通过制度进行约束的,及时修订和完善制度,并以党组文件的形式下发,要求各股办严格执行。
  五是抓材料建档。对梳理出的五个方面问题,分解为41个具体问题。每个具体问题要求各责任人将所有材料立档归卷,形成单独卷宗,整改佐证材料组卷装档、做好留存,做到整改工作有理有据,全面细致、严肃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