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五大连池市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近日,五大连池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宝库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高作玲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党中央严肃查处姜国文案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懂法纪,要用正面典型激励自己担当作为、勇挑重任,用反面案例警醒自己,要警钟长鸣、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抓实查摆,抓靠整改。要以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揽“镜”自照、勇于创新,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务求实效,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结合本院实际,在不断总结和坚持历年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切实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院干警要从思想认识上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