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青山街工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2日,青山街工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街工委班子及成员围绕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严肃坦诚,相互批评不遮遮掩掩,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虚心听取了批评意见,并诚恳接受,达到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使全体班子成员再次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为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最后,街工委书记刘丽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认识到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解决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工作成效还不够到位等问题,推动全面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密切联系实际,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不等不拖、能快则快,打好提前亮,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手,不达到标准绝不销号。三是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问题整改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动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靠,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全面推进街道上下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以整改促创新、促进步,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实际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