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征文作品展播(七)时代所向 志之所趋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你们一定看过祖国的锦绣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2021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年。中国不止帮助自己的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也帮助了其他国家。在卢旺达,中国专家带来菌草技术,也给当地人民带来新生活的希望;在马达加斯加,一株株杂交水稻蓬勃生长,实现当地居民“吃饱饭,更吃好饭”的梦想……有一篇文章中充满激情地写道,“中国的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贫穷不是命中注定,我们可以通过不懈努力去克服它”。当今的中国正在以它自己的方式去帮助那些需要的国家。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懈奋斗,彻底改变了国家贫穷落后的面貌。从被联合国称为“全球最不适宜人类居住地区”的宁夏西海固,到自嘲“每天要吃半斤土”的新疆和田;从“山高坡陡路难行”的贵州赫章,到“苦瘠甲天下”的甘肃定西……今天的中国,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都换发出生机、充满了希望。
  今天的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它脱胎于最凌冽的冬日,它在中国人民都没有主心骨的时候出现了,它代表了中国广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带领了中国人民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它带领了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它是中国独特的领导者,是中国伟大的希望。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这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这样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蓦然回首,朱颜犹在,灯火阑珊。回首昨天,是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是党的精神领导着革命人士抛头颅洒热血。“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更坚。军民一道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正是党的领导,给予了八路军新四军十四年浴应拼搏的勇气;正是党的领导,给予解放军打过长江解放全国的硬气。“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中国共产党和其精神镌刻在一代的人骨子里,沸腾在一代人的热血里,铭记在一代人的丹心里。因为刻骨,所以铭心。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彻底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这艘巨轮正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梦想,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发。
  是那样的一群人,血泪做山河,故土埋忠骨,擂鼓乍起,军兜鍪。绝不妥协,是吹响的号角,未忘的诗歌。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一组组长   张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