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廉洁文化】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开展“品抗联文化、树清廉之风”重走抗联路体验式红廉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十一国庆来临之际,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品抗联文化、树清廉之风”重走抗联路体验式红廉教育活动。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朝阳山东北抗联精神现场教学基地、大横山总指挥部等遗址区,重走抗联路,重温东北抗联第三路军在环境极度恶劣的状况下仍然坚持抗战的辉煌历史,重现当时东北抗联战士不屈不挠、顽强抗战、清廉为民、廉洁奉公的优良品德。
  在朝阳山英烈园东北抗联烈士纪念碑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整齐肃立,鞠躬默哀,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抗联烈士献花,深切缅怀抗日英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朝阳山英烈园内的宣誓墙下响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永葆铁军本色。
  为持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施教,在朝阳山东北抗联精神现场教学基地报告厅内播放了三部本地查办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催人警醒的警示教育课,告诫大家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要切实以案为戒,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筑牢信念之基,守住纪法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最后的拓展训练环节中,“摸石过河”“公鸡下蛋”“听声辩位”“怦然心动”等游戏环节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一起破解活动中设置的困难和挑战,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提高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