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权威发布】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操办“学子宴”问题的通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开展“学子宴”专项整治,狠刹奢靡浪费歪风,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操办“学子宴”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0年7月29日和8月3日,朝阳乡青峰村会计郝金龙父亲和亲属先后在村工作事务微信群发送8月4日10时30分在该乡某餐厅举办郝金龙女儿升学宴的通知, 8月4日当天郝金龙父亲、妻子到场操办,共13桌100余人。当天中午11时郝金龙在该村另一饭店操办1桌由其同学参加的女儿升学宴。村支部书记李明慧为阻止村党员干部参加郝金龙女儿升学宴,于8月4日早7时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至中午11时。

  郝金龙无视党员干部严禁举办参加“学子宴”的纪律规定,以父亲、妻子和本人名义多地点多批次举办女儿升学宴,2020年8月7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返还收取的村民礼金。村支部书记李明慧虽采取措施但制止不力,对其进行严肃批评,责令写出深刻检查,并全市通报。

  在监督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参加亲属大规模操办“学子宴”情形,受到组织约谈处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教育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采取综合监管措施,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举办参加“学子宴”。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的必要性和操办“学子宴”的不良影响,自觉抵制举办参加“学子宴”的不正之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庆贺方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化“学子宴”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及公职人员举办参加“学子宴”问题一经发现,一律从严快查快办,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并一问三责。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