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权威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奋战,攻坚克难,特别是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屏障,广大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夜以继日,为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防控态势向好拓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履职不力。为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五大连池市某居民夫妇于2016年搬至联通社区和兴嘉园临街一户商服居住,2019年8月利用该商服注册经商并在此居住,联通社区一直未对该户信息进行核实登记,辖区居民基本情况信息不全、数字不准。疫情防控期间,在开展社区居民全面走访排查工作中,社区副主任兼该区域网格长袁野以该住户家中无人、无法取得联系为由未核实登记相关信息,该商服牌匾有住户联系电话袁野未进行了解核实,直至2月22日才首次对该住户人员信息进行登记,致使该户居民长时间处于漏排漏查状态,袁野没有按照精准网格化要求履职尽责,违反了市防控指挥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要求。2月26日,该住户到社区咨询办理出城相关手续过程中,社区副主任、该片区主任沈冰对相关政策掌握不精准解释不清楚的情况下,没有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导致该住户多次往返社区和相关部门,引发群众不满,造成不良影响。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联通社区主任王芳、副主任沈冰、袁野党内警告处分,对分管联通社区的青山街工委副主任乔辉予以批评教育,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全市通报批评。

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处在最紧要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战斗没有下不为例,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护航。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