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清廉相伴人生——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雾寄深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3月31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市青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清廉相伴人生”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党总支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了抗联英雄的英勇事迹。同时召开五大连池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活动启动会,要求各部室按照方案分工落实好此项活动,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政治性、精准性和常态化,增强教育实效,推动党员干部在反思警醒中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筑牢政治防线。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通过鞠躬、默哀、敬献花篮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真情。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广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英雄虽已逝去,但精神永远感召着后人。祭扫活动结束后,参与这次祭扫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鼓舞自己,今后,将继承革命先烈追求理想、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不忘己任,勇挑重担,牢记入党誓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刚毅、勇武、血性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贡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