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守入党初心 砥砺奋进前行--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召开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增强,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2月23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召开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集体谈心谈话会,强调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五大连池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强调各支部要紧扣会议主题,严格履行程序,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开好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党总支书记在会上强调,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要端正思想态度,坚定政治立场,严肃认真对待发展党员工作。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讲学习,学海无涯,尤其是青年干部,更要加强日常学习,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知识积累和能力水平。要讲创新,不能因循守旧,不能有路径依赖,要随着形势发展和环境变化,不断研究新情况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讲底线,不踩“红线”、不闯“雷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矩要求,增强纪法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通过此次集体谈心谈话,总支党员思想更加统一,凝聚力战斗力更加增强。参加谈话的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坚持自己的担当,不忘初心,保持一股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用责任担当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作为。此次集体谈心谈话充分调动了总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