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 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走流程”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深入五大连池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流程体验,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审批手续、办理时间、办件统计等方面工作情况,零距离推动政务服务再优化。


  “立项到竣工验收需要哪些环节,多久时间办结?”“政府投资房屋建筑项目审批流程,简环节、减要件、压时限的完成情况?”刘印平在工建综合窗口“走流程”,以普通群众的角度对窗口单位办事流程进行亲身体验,并现场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群众满意度。深入查找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堵点问题,督促进行整改,优化工作流程。


  刘印平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打通“堵点”“痛点”“难点”,以点带面系统施治。今年以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整治“推拖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切入口,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通过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聘任党风政风监督员为基层、为企业“发声”等监督方式进一步拓展监督触角,力求破除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各类“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航””暖心”三大工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实现监督服务零距离,助力打造五大连池良好营商环境。